跳過導航連結

Garmin革新功率量測觀點─全新Vector 2與Vector 2S 踏板式功率計


【2015 年7月2日台北訊】Garmin於今日正式推出新一代 Vector 2 和 Vector 2S創新踏板式功率計。與前代產品相同,Vector 2 和 Vector 2S 直接在踩動踏板時測量功率,結果更可靠準確。採用全新的踏板感應片設計,自行車騎士輕鬆就能安裝功率計並轉移到不同的自行車上使用, 踏板感應片新加入 LED 指示燈,可顯示重要的設定及保養資訊,確保使用流暢不中斷。除了易於安裝,也能輕鬆升級系統,使用者可從單感應型 Vector 2S 升級為雙感應型 Vector 2,以檢視左腳/右腳的功率和騎乘動態資訊,另外現有的 Vector 擁有者也可透過安裝套件流暢升級為 Vector 2 和 Vector 2S。

Garmin 全球銷售部副總裁 Dan Bartel 表示:「Vector 和 Vector S 的推出徹底改變了功率測量,讓各種等級的自行車騎士都能取得功率指標。Vector 2 和 Vector 2S 加入了超值的全新功能,並對重要元件加以強化,產品更上一層樓。踏板感應片經過重新設計,凹面曲柄也無需使用墊片,更加入 LED 指示燈顯示,並提供進階的訓練指標,自行車騎士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安裝、保養、升級及記錄功率,提升騎乘效率。」

 

Vector 2 雙感應型踏板式功率計可測量迴轉數、總功率、左腳/右腳功率,並顯示騎乘動態資訊,革命性的重要指標可讓車友瞭解自己的姿勢和踩踏模式。透過騎乘動態資訊,可顯示整個踩踏過程中功率最高的位置,讓您針對特定弱點及優點排定專屬的訓練計劃。車友亦可檢視力量施加在踏板上的位置,可調整適當的鞋底板位置,以及採坐姿和抽車的時間資料, 讓您估計不同時機點的效率。

經濟實惠的單感應型 Vector 2S 系統可顯示迴轉數,並從左腳踏板測量力量,以估算總功率。Vector 2S 會在踩踏過程中測量踏板軸心的偏向,將測得的偏向與係數校正作比較後,便能判斷施加在踏板上的力量。使用者還能隨時根據個人的需求,升級加購右腳踏板,作更進一步的功率輸出監測。

Vector 2 和 Vector 2S 的曲柄間隙有更多空間,增加厚度及寬度,適用幾乎任何車種。標準型踏板感應片適用於厚度 12 至 15 公釐和寬度 44 公釐的曲柄。大型踏板感應片適用於厚度 15 至 18 公釐和最寬 44 公釐的曲柄。

左右腳系統均可在騎乘期間測量資料,並傳送到相容的 Edge® 自行車碼表、Forerunner® 運動腕錶或其他支援 ANT+® 的裝置上顯示。也可透過 Garmin Connect™,將騎乘後分析、資料分享、地圖檢視、路線規劃等整合至訓練內容之中。在 Garmin Connect 內檢視功率指標,並以圖形顯示騎乘動態資訊,可協助車友評估騎乘中的所有數據,提升訓練效率。


關於Garmin

Garmin自1989年成立以來,在航空、航海、戶外健身、汽車導航等四大應用領域,全球佔有率均是第一名,2012年更銷售超過1億台的GPS衛星定位及通訊產品。Garmin秉持「創新研發、豐富大家生活」的精神,以產品幫助許多人完成不同領域的旅程記憶。除了執著研發上的專業,產品更強調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不管哪一個領域,都希望開發出讓使用者快速上手的產品。




前往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