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ry Dive Counts
水下攝影比賽

加入 iNaturalist 上的 Garmin x LAMAVE 計畫,並分享您拍下的海洋動物照片,就能為海洋保育研究出一份力!

Garmin更召集專業水下攝影師、海洋保育科學家及專業潛水家擔任評審,共同選出優秀的得獎作品。

得獎作品

最佳下潛任務作品

owl1031

了解更多

地區最佳作品

raylee420

了解更多

LAMAVE 任務最佳作品

bertklangpremchitt

了解更多
  • 注意事項
  • 獲獎者須證明為台灣、泰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印尼或越南居民,以符合參賽資格。
  • 若不符合參賽資格時,將由第二高分作品遞補順位。
  • 參賽作品須在 2021 年 8 月 31 號 23:59 (GMT+8) 前提交,並於 2021 年 9 月 1 號至 9 月 19 號期間進行評審。
  • 參賽作品以匿名方式接受評鑑,並以評審、Garmin 及 LAMAVE 的評鑑結果為最終決議,不可異議。
  • [地區名稱] 最佳作品將會頒給每一個參賽地區的最佳攝影作品,例如,泰國最佳作品將頒給在泰國拍攝的最佳照片。每一張照片的拍攝地點以參賽者提供的 GPS 位置資訊為準。
  • Garmin 將透過 iNaturalist 平台聯繫每位獲獎者。若有任何問題,請發送電子郵件至 event.mkt@garmin.com

評分標準與獎項

最佳下潛任務作品 地區最佳作品 LAMAVE 任務最佳作品
第一層 篩選標準 所有參賽作品須包含物種名稱、拍攝日期及 GPS 位置,以符合參賽資格。
第二層 25%
● 時間、水深、水溫 15%
● 動物行為、性別、群體大小(例如:單獨活動、2 隻以上)10%
依據資訊多寡
(參賽作品的資訊越完整,對研究及保育越有幫助。)
第三層 75%
● 與比賽主題的關聯性/適切性
● 概念獨特性
● 創意
● 創新的訊息傳達方式
● 視覺設計
● 整體藝術性
● 構圖
● 色彩、光線、曝光度及聚焦
● 觀眾好感度
拍攝地點 所有參與國家 每個地區 所有參與國家
評審團隊 所有評審 所有評審 LAMAVE
獎項 每件獲選作品將獲得Descent Mk2i 一支+Descent T1 一支

關於評審

Kohei Ueno

- 新加坡/馬來西亞 -

上野耕平

國際間獲獎無數的日本知名攝影師,專攻自由潛水及水下攝影。

近期獲得 Gold Award 攝影金獎體育項目獎及 2020 年 TIFA 東京國際攝影賽第 1 名。

Martin Zapanta

- 菲律賓 -

Martin Zapanta

AIDA 菲律賓分會會長及菲律賓自由潛水隊(Philippine Freediving Team)創辦人,Martin

也是一位頂尖自由潛水員,是菲律賓自由潛水CWT、FIM、DYN 及 STA 項目的紀錄保持人。

Marco Chang

- 台灣 -

Marco Chang

台灣國際知名攝影師,已擁有10年以上水下專業攝影經驗,專注於微距攝影的他,擅長捕捉生物獨特行為的瞬間,與別人尚未發現的視野。

作品已獲得超過40項國際水攝比賽的肯定,其中代表作 ‘Angel of Night’於法國PX3國際攝影比賽獲得銀獎。

Ariana Agustines

- 菲律賓 -

Ariana Agustines

Large Marine Vertebrates Research Institute 副所長、鯨鯊計畫主持人、國家地理雜誌探險者。

Ariana 是一位板鰓亞綱動物(鯊魚及魟)研究員並將專業應用於海洋保育。

Kim Sung Soo

- 韓國 -

Kim Sung Soo

韓國自由潛水教練及水下攝影師,擁有超過 10 年的專業經驗。

同時也是韓國知名自由潛水員,在 2016 年於埃及舉行的紅海盃(Red C Cup)比賽中打破南韓選手歷年來紀錄。

Sirachai Arunrugstichai

- 泰國 -

Shin Arunrugstichai

泰國生態保育攝影師,專攻海洋保育議題。

目前是國家地理雜誌(泰國版)的自由攝影師,最初於 2016 年透過攝影述說泰國水域中鯊魚的困境。

Nat Sumanatemeya

- 泰國 -

Nat Sumanatemeya

泰國首批職業水下攝影師之一,1974 年起便為 Thailand Outdoor 及多家國內外雜誌擔任攝影師及撰稿人。

目前除了攝影工作,Nat 也拍攝海底紀錄片並為多個紀錄片團隊拍攝空拍畫面。

比賽規則

  • 參賽資格:參賽者需年滿 18 歲以上,且為台灣、泰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印尼或越南居民。
  • 免費參賽。
  • 參賽照片須為未經其他刊物刊登或接受的作品,同時須由報名參賽者本人親自拍攝。參賽者(同為拍攝者)須為照片的唯一版權持有者及著作者。
  • 攝影比賽工作人員及評審不得參賽。
  • 可接受細微的數位修圖(例如少量的亮度、對比調整或裁剪)。不接受任何影像的創意合成(例如在照片影像中增加或移除物體)。任何經大量修圖或編輯的照片將會依評審斟酌退件。
  • 參賽者(同為拍攝者)保有自己所有攝影作品的著作權並授與 Garmin、Garmin 相關組織及經 Garmin 授權的第三方在全球各地現在或未來的非專屬、不得撤銷之使用許可,使用範圍為任何媒體,包括但不限於法律允許範圍內最大程度的商業用途,且使用時無須再行斟酌或再次尋求許可。
  • 參加「The Descent Mission 下潛任務 #EveryDiveCounts」即代表您完全同意並承認 Garmin 有權配合本活動需求取得並使用您的報名資料。

iNaturalist 條款與條件

永續攝影比賽建議

為鼓勵永續最佳實例,潛水者應遵循《綠鰭行為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