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連結

Garmin GPS記錄騎乘夢想 伴隨2011福建-北京縱騎旅程


[ 100年5月 6日台北訊 ] 以自行車之旅延伸視野,是近年興起的綠色健康活動,然而以一個月的時間連續騎乘2400公里,卻需要毅力與體力,一般人在直覺上都會認為很困難,是一種夢想;在2009年,台灣自行車環島運動協會,克服種種困難,結合美利達(Merida)自行車與Garmin衛星導航,長期策劃並多次探勘路線,最後精心規劃出中國大陸的自行車長途旅行活動,希望能夠讓許多車友完成夢想,留下無法磨滅的美好記憶。

由鐵馬家庭黃進寶先生親自擔任活動總領隊,在2009年成功帶領“2010福建-北京縱騎” 旅程後,今年於2011年5月6日起,第三度展開為期31天的騎幻旅程,用雙腳踩踏自行車,從台北出發由基隆港乘坐台馬輪至馬祖,完成馬祖單車環島旅行;再以兩馬小三通模式轉乘閩珠號到福州馬尾,由馬尾港登陸中國福建,開始沿著104國道騎向北京,挑戰2,400公里的紀錄,預定6月05日從馬祖搭台馬輪返回台灣。此趟旅程是鐵馬家庭成功在台灣推廣自行車經濟及健康環保概念後,更成功將風氣推向國外的努力。

福建-北京縱騎是極具挑戰性,不是一般的觀光旅遊行程,全程以騎自行車作為主要交通工具,並無接駁轉場的設計,所以參加的隊員必須要有長程騎車的能力。參加者中有16歲的學生到高齡70歲的銀髮族,一起懷抱著騎乘的夢想,踩踏人生的美好記憶,鐵馬家庭也幫每位參加者的自行車,細心的配備GPS衛星導航系統引導路線,可依照個人體力和實際路況配速前進,不會因為害怕迷路而拼命緊跟隊伍,可降低運動傷害和交通事故的危險。

5月6日出發當日,福建-北京縱騎隊伍從台北騎車出發後,第一站來到擔負此趟旅程導航使命的Garmin衛星導航汐止總公司,並在Garmin舉行歡迎儀式後,帶著Garmin全體同仁滿滿的祝福,再騎往基隆港。而Garmin位於大陸分公司-北京佳明航電科技有限公司的當地同仁,也會在隊伍行經北京時,展開熱烈的歡迎儀式。

Garmin為了讓縱騎隊的每位隊員記錄夢想,特別提供30台Garmin GPSmap 60CSx衛星導航及最新版中國大陸地圖卡,配備於每輛自行車上,並載入由「鐵馬家庭」專業且精心的全程完整行程資料,讓每位隊員均能在GPSmap 60CSx的導航下,依個人的體能狀態完成每天的行程。全中文GPSmap 60CSx,搭配專用的自行車固定座,防水防炫的機體設計,讓團員不必擔心路程的顛簸,也不會妨礙騎乘時的操作安全,太陽光下更是清晰顯示地圖;結合GPS定位、電子羅盤及氣壓式高度計的全功能組合,輔以Garmin正式發行的中國大陸簡體地圖圖卡,包含1840個主要城市道路、628個城市詳圖,537萬個興趣點,不僅清晰指引車隊騎乘路線,更可透過航跡記錄功能,記錄這趟夢想的壯舉。

 

關於Garmin
Garmin自1989年成立以來,在航空、航海、戶外休閒、汽車導航等四大應用領域,全球佔有率均是第一名。秉持「創新研發、豐富大家生活」的精神,以產品幫助許多人完成不同領域的旅程記錄。除了執著研發上的專業,產品更強調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不管哪一個領域,都希望開發出讓使用者快速上手的產品。

關於鐵馬家庭

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憑藉著一股傻勁、毅力與對自行車運動的熱愛,完成了許多人騎乘自行車環遊世界的夢想--鐵馬家庭。黃進寶:鐵馬家庭靈魂人物,人稱寶哥,運用極其有限的資源,克服一路環境上的困難,2002年帶著太太及兩個兒子,一家四口用400天完成單車環遊世界的壯舉,回台後這幾年更是以其自身的專業經驗,推廣及帶領無數團員自行車環島夢想,將台灣打造為無碳自行車島。正因與Garmin有著相同的理念,結合自行車騎乘及導航的專業技術,積極推動國內自行車騎乘風氣。


 

 

 

 

 

 




前往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