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連結

全球衛星導航 (GPS) 領導廠商Garmin 創辦人,高民環博士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


[100年2月10日台北訊] 全球衛星導航 (GPS) 領導廠商Garmin(NASDAQ: GRMN)日前宣佈Garmin共同創辦人兼總裁高民環博士,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在2月8日公佈的68位新院士和9名外籍院士名單中,高民環博士因在GPS衛星導航系統領域的研究發展,與商業化的領導地位,而獲頒此工程師最高專業榮譽的殊榮。美國國家工程學院是美國工程學界最高學術團體,學院對於在工程領域內從事專業研究、付諸理念於實踐,並對教育有卓越貢獻的人士,授予此工程界最高榮銜。

Garmin共同創辦人兼總裁高民環博士,出生於台灣南投竹山鎮,畢業于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並在田納西大學獲得電機工程學碩士和博士學位。1989年高民環博士與同事共同創辦Garmin,如今Garmin已是全球衛星定位系統產業的龍頭地位。全球幾乎每十個手持式GPS中,就有七個出自全由台灣生產的Garmin衛星導航。《富比世》(Forbes)雜誌更曾經形容他是「一手掌握全世界天空的人」。

Garmin持續追求進步與創新,一路走來,企業文化也都秉持創辦人高民環博士「求難」的哲學精神,當競品紛紛投入較易進入的車用導航市場時,Garmin還是挑最難的產品與技術耕耘,高民環博士帶領Garmin專業團隊積極發展航空、航海、戶外休閒、汽車導航四大領域的專業導航技術應用,也因此與競品拉大差距,奠定日後Garmin的根基,成為衛星導航的領導級地位。Garmin至今生產超過6500萬台各領域應用的衛星導航,讓全世界的使用者廣泛使用於私人飛機、汽車、船隻,自行車等…,甚至是跑步健身的運動員身上,所使用的GPS,也都寫著這生產自台灣品牌的”Garmin”。 2010年9月,Garmin的航海產品更獲得「美國造船協會」(ABA)選擇,作為該協會旗下會員船用航儀設備產品的指定供應商。同時許多車廠也看重 Garmin在衛星導航專業技術的領導地位與實力, 在原廠前裝主機內(In-Dash system) 採用Garmin衛星導航系統,例如美國汽車大廠克萊斯勒旗下十分暢銷的Jeep吉普車及RAM 客貨兩用系列全車款。也正因這些專業機構及大廠的肯定加持,讓Garmin的產品在消費者心中,成為最信賴的品牌代表,也是市場指名度最高的衛星導航品牌。

關於Garmin
自1989年成立以來,在航空、航海、戶外休閒、汽車導航等四大應用領域,全球佔有率均是第一名。秉持「創新研發、豐富大家生活」的精神,以產品幫助許多人完成不同領域的旅程記錄。除了執著研發上的專業,產品更強調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不管哪一個領域,都希望開發出讓使用者快速上手的產品。




前往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