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連結

Garmin創辦人榮獲2012經濟學人消費性產品創新獎


U.S. OLATHE,2012年 11 月16 日 - Garmin在1989年創立之初,創辦人Gary和高民環博士與一群認真專注,且有偉大理想的工程師,討論著全球衛星定位能為人類的生活帶來甚麼好處?然而就在11 月16 日,Garmin創辦人因Garmin車用導航的設計榮獲經濟學人集團頒發2012消費性產品創新獎。

本月初Garmin創辦人Gary和高民環博士被引薦進堪薩斯州航空名人堂,並與Clyde Cessna, Bill Lear, Walter以及 Olive Beech等航空界先驅共享盛名。

經濟學人獎項主要在表揚顯著的貢獻,包括從電信到社會貢獻等八個不同領域, “經濟學家”的頒獎典禮於11月15日於倫敦舉行,匯集200名來自商界,學術界,科學,製造和政府的領導人物。

Tom Standage,經濟學人的首席數位編輯評審,指出「經濟學人創新獎」表彰企業背後的創新,並實質改變著世界,讚揚他們的遠見和具備創造力的夢想,今年的獲獎者創造了重要的產品和服務,其創新的貢獻已成為數以百萬計的人的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非常高興獲得此殊榮」創辦人暨董事長高民環博士於本週在倫敦接受頒獎時謙虛地表示:「Garmin能與世界上最偉大的思想家以及最優秀的品牌並列,是我們的榮幸」。在講述當初創立Garmin衛星導航的靈感時刻,高民環博士分享了以下的故事….

有天我與兼具智慧和正直的工程師Gary ( Garmin 的共同創辦人),在晚餐時刻討論到尚未完成的衛星導航系統,和它未來在消費電子產品科技影響的無限潛力。我們腦海中閃過一個想法,何不創造出可以應用在飛行員,船員,汽車駕駛,獵人和登山者,並且提供安全、便利和豐富人類生活的衛星導航產品呢?在那之後,以及往後的幾個月,我們很興奮的埋首在這個想法上,比以前更熱衷完成這個使命。23年過後,Garmin達成全球銷售一億台產品的里程碑,認定這個靈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也實現了當時"靈光乍現"的夢想。」

關於Garmin:

關於Garmin Garmin自1989年成立以來,在航空、航海、戶外休閒、汽車導航等四大應用領域,全球佔有率均是第一名。秉持「創新研發、豐富大家生活」的精神,以產品幫助許多人完成不同領域的旅程記錄。除了執著研發上的專業,產品更強調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不管哪一個領域,都希望開發出讓使用者快速上手的產品。

資料來源: 美國Garmin Blog




前往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