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連結

2023 Garmin Health 年度大獎賽新加坡登場 表彰國際頂尖數位健康解決方案


Garmin串聯各產業打造健康生態圈開創新商業模式 中央大學代表台灣競逐國際決賽

2023 Garmin Health高峰會於11/9至11/10連兩日在新加坡盛大舉行,吸引超過400位來自全球40個國家、不同產業領域的專家領袖共襄盛舉,並頒布第三屆Garmin Health年度大獎賽三大類別「醫療保健與研究」、「保險與員工健康」、「運動與健康」得獎者。每年Garmin Health年度大獎賽旨在表彰成功將Garmin穿戴裝置科技應用於改善企業、患者和人類健康的頂尖醫療保健和健康解決方案。本屆決賽有來自臺灣、美國、德國、義大利、澳洲、日本、馬來西亞共7個國家、9個合作夥伴,交流分享健康和運動科技的最新發展趨勢,其中臺灣國立中央大學以「運動與健康」類別參與競賽,最終由德國Humanoo勝出,「醫療保健與研究」類別由來自澳洲的BlueRoom powered by Real Response獲選,「保險與員工健康」類別由來自義大利的Sleep Advice Technologies Srl獲選。

 

Garmin Health 全球 B2B 高級銷售總監Jörn Watzke表示:「Garmin Health提供各領域的專家一個深入探討健康科技議題的平台,我們很榮幸能夠見證今年度所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健康和保健創新解決方案,它們憑藉Garmin穿戴裝置提供精準多元生理數據,廣泛應用於各產業,共同幫助推動全球健康計畫。」

 

2023 Garmin Health年度大獎賽吸引全球超過60家商業夥伴參與競賽

2023 Garmin Health年度大獎賽三大類別獲獎者(由左至右-Maximilian Notter, Humanoo共同執行長; Ricardo Groppo, Sleep Advice Technologies SRL執行長; Motti Blum, Real Response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2023 Garmin Health高峰會凝聚了來自不同國家和領域的專業領袖,共同探討並分享數位健康、醫療保健、健康照護與病患監測、健康與保險、運動與健身、員工健康福利、研究與數據分析等主題。第三屆Garmin Health年度大獎賽的評選標準包括解決方案的優勢、擴展性、獨特性、創新性,吸引全球超過60家商業夥伴參賽,成功將Garmin穿戴裝置科技應用於健康或保健計畫以創造長期的效益。2023 Garmin Health年度大獎賽三大類別獲獎者分別為:

第一類別:醫療保健與研究

針對遠距照護、高齡照護、幼兒及其他醫療保健計劃的解決方案,以及學術研究、臨床試驗、患者監測、數位療法、復健、預防和其他與醫療保健研究相關的項目。

第二類別:保險與員工健康

保險或再保險計劃、動態核保、BAM(生理年齡模型)、客戶忠誠度、員工安全、駕駛安全或其他與保險或企業福利相關的項目。

第三類別:運動與健康

運動健身、健康平台和其他與活動數據為基礎的相關解決方案。

Garmin Health打造三方受益創新商業模式 推新型態生物辨識技術
中央大學:Garmin提供精準生理數據監測與分析對於人體生理臨床研究有莫大幫助

Garmin透過串聯各產業開創三方受益創新商業模式 (由左至右-Garmin Health 全球 B2B 高級銷售總監Jörn Watzke、Garmin Health資深工程總監Scott Burgett)

Garmin 智慧穿戴裝置憑藉極具競爭力的電池續航力、全方位各式生理數據與精準感測器,達到長期持續性健康數據監測的效果,在預防醫療領域構築穩健根基,成為全球健康市場領先業界的智慧穿戴領導品牌。「Garmin Health健康事業體」透過Health API 與Companion SDK高密度實時偵測資料整合串接服務,為企業夥伴提供廣泛多元的客製化解決方案, 同時為一般用戶的健康狀態做有效追蹤及預防,提供全天候健康與生理數據指標,並由不同領域的第三方單位提出更多專業分析建議,打造用戶端、合作夥伴及Garmin三方受益的創新商業模式,建立各產業共享的完善健康生態系統。

Garmin Health 團隊宣佈在 2023 年推出升級版心跳間隔 (BBI) 測量,藉由 Garmin 智慧手錶感測器技術來蒐集原始心率變異性 (HRV) 數據整合串接提供 Garmin Health 用戶使用。Garmin Health資深工程總監Scott Burgett表示:「Garmin致力於取得並精準分析進階健康數據,特別是心率變異性和心跳間隔,使Garmin Health 成為業界具有競爭力的商業解決方案。我們相信BBI是一種重要的生物辨識技術,可以幫助研究人員和保險公司更好地瞭解用戶整體健康狀況。」

 

國立中央大學認知智慧與精準健康照護研究中心團隊入圍「運動與健康」類別競賽,代表台灣進入2023 Garmin Health年度大獎賽決賽

今年Garmin Health年度大獎賽,唯一入圍的台灣團隊,由國立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張家凱助理教授攜手認知智慧與精準健康照護研究中心研究團隊參與「運動與健康」類別競賽,張家凱助理教授表示:「很榮幸可以代表台灣進入決賽,我們使用Garmin穿戴裝置並透過Garmin SDK高密度實時偵測資料整合串接雲端技術,同時結合AI技術,研發一款情緒追蹤應用程式Mindfit,Garmin穿戴裝置提供全天候精準的生理數據監測與分析,其提供的BBI數據與專業醫療儀器監測結果相符,對於人體生理與臨床資料蒐集,情緒健康及體適能研究有莫大的幫助,很期待未來與大家分享更多研究成果。」

 

賓州大學Mathias Basner博士於Garmin Health高峰會介紹人類史上飛行最高地球軌道的研究合作「Polaris Dawn mission北極星黎明任務」

此外,賓州大學佩雷爾曼醫學院精神醫學系行為調節與健康部門的Mathias Basner博士,以「商業太空飛行:極端環境下的機組人員健康監測」為活動演講主題。Mathias Basner深入介紹迄今為止Garmin Health最受矚目的研究合作之一—「Polaris Dawn mission北極星黎明任務」,在為期五天的太空飛行中,機組人員配戴Garmin fēnix 7 智慧手錶並透過Garmin Health API整合串接以達到生理資料收集之目的,fēnix 7堅固耐用且擁有超長電池續航力以支持研究人員在嚴峻環境的飛行任務中持續收集太空飛行員的大量生理數據資料,不需為了充電而中斷全天候健康監測。這項歷史性任務將試圖達到有史以來人類飛行的最高地球軌道,並將完成首次商業太空漫步,同時生理資料收集將被添加到TRISH的 EXPAND 資料庫中,有助於當前及所有未來的人類太空探索任務研究和瞭解人類健康表現帶來珍貴資料與莫大幫助。

Garmin Health
2023 Garmin Health Summit
2023 Garmin Health Summit Video



前往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