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連結

Garmin® 宣布共同創辦人、名譽董事長蓋瑞‧布瑞爾辭世


這位始終和員工同站在第一線的創新者、企業家使 Garmin 由新創公司成長為制霸全球 GPS 的領軍企業,其風範將被永懷於心

【2019 年 6 月 13 日,坎薩斯州奧拉西訊】Garmin Ltd. (NASDAQ:GRMN)旗下公司台灣國際航電 (Garmin International, Inc. ) 今日宣布 Garmin 的共同創辦人、航空科技先驅蓋瑞‧布瑞爾 (Gary Burrell)於 2019 年 6 月 12 日辭世,享壽 81 歲。布瑞爾先生於 2002 年退休,並繼續擔任 Garmin 共同董事長,直至 2004 年被委任名譽董事長。

布瑞爾先生和生於台灣的高民環博士(Dr. Min Kao)於 1989 年共同創辦 Garmin,致力研發、生產—全球定位系統(GPS)採用新興科技產品。30年後,Garmin 從一間僅有幾位工程師的小公司成長為全球定位和通訊產品的領導品牌,在全球六十間辦公室擁有超過一萬三千名員工。在其諸多成就中,蓋瑞最引以為傲的正是他創造的就業機會。

高民環博士說:「30 年來,Gary Burrell 一直是我良師益友和合作伙伴。他的理想、價值觀、工程技術以及對顧客全心全意的付出是我們公司成長的基石。生命中能夠認識這樣一位了不起的人物是我的榮幸與恩賜,我相信他的精神將永垂不朽,繼續陪伴 Garmin 每一位員工。」

在 50 年的職業生涯中,蓋瑞鼓勵、教導了成千上萬名員工,他當年第一批招募人才之一 — 正是 Garmin 現任總裁兼執行長克里夫.潘伯(Cliff Pemble)。

克里夫表示:「在許多人的記憶中,蓋瑞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企業家之一,然而讓我銘記於心的,是他獨樹一格的領導方式,他稱其為“公僕式領導”。無論是創造一流的商品,抑或是他身為領導人的言行舉止,蓋瑞總是先考慮員工勝過自己。他的典範不僅激勵我對 Garmin 貢獻心力,也教導了我如何為人夫、為人父。對於蓋瑞豐富而不朽的精神傳承,我永懷感激 。」

在 1989 年創立 Garmin 前,蓋瑞‧布瑞爾曾在多間航海和航空電子公司任職領導職務,包括 Lowrance Electronics,King Radio Corporation 以及 AlliedSignal。他是一位備受推崇的整合式航空電子創新領導者,曾為大眾航空市場研發、設計全球第一個成功的導航/通訊設備 (NAV/COMM)。

在 Garmin 期間,蓋瑞以 GNS 430/530 系列產品擴大其整合的構想,此系列產品結合GPS技術與傳統航空導航和通訊系統,還結合了彩色移動地圖。此後,蓋瑞繼續構思 G1000 駕駛艙系統。如今,從小型活塞式飛機到中型商務噴射機,全球上千萬架飛機皆安裝了 G1000。蓋瑞擁有威奇塔州立大學(Wichita State University)的電機工程學士學位,以及仁斯利爾理工大學(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碩士學位。

數十年來,Garmin 引領新型 GPS 導航與無線裝置應用的發展,致力於為所有熱愛生活的使用者推出創新產品。Garmin 的服務跨足五大主要市場,包括汽車、航空、航海、戶外導航、和健身。欲瞭解更多資訊,請至 Garmin 新聞中心 (網站:https://www.garmin.com.tw/news/newscenter/)或 facebook.com/GarminTaiwaninstagram.com/garmintw,和 youtube.com/GarminTaiwan 上關注我們。

關於Garmin

Garmin 高品質的產品來自 95% 台灣製造的一條龍垂直整合,囊括設計、研發、生產、銷售至售後服務等,從第一台導航機開始,Garmin 更持續應用科技數據改善人類生活,不論是登高還是深潛的極限挑戰,或是有氧健身的運動生活,每一個產品都是獻給熱愛生活的你。Garmin 志在打破舊有框架,開發不侷限單一用途的智慧商品,運用高科技幫助你瞭解自己身體的特性,將產品融入你我生活,用數據完美多元自我。Garmin 自創立 30 年以來,從未停止探索對提昇生活品質的科技研究,開發出時尚與智慧兼具的各式產品,從量測健康數據、運動數據產品至高端智慧精品腕錶,都期許能豐富你我生活的每一刻、讓智慧穿戴引領新未來。




前往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