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專注細節 完美詮釋

測量重要數據

功率可客觀測量騎乘者在某一天的騎乘表現,將環境因素和心理狀況排除在測量之外。 騎乘者可利用 Vector 2 和 Vector 2S 功率計,以絕佳的準確度測量訓練強度。 搭配相容的 Garmin 裝置整合運作,幫助騎乘者聰明訓練。

Vector 2 不只徹底革新功率測量,更改變騎乘者取得功率數據的方式,並且容易購買與安裝。本系統提供單感應型 (Vector 2S) 或雙感應型 (Vector 2) 兩種選擇。Vector 的曲柄間隙有更多空間,增加厚度及寬度,適用幾乎任何車種。標準型踏板感應片適用於厚度 12 至 15 公釐和最寬 44 公釐的曲柄;大型踏板感應片適用於厚度 15 至 18 公釐和最寬 44 公釐的曲柄。

自行車踏板式功率計

Vector 2 的設計理念簡單而強大,直接在踩動踏板時測量輸出的功率。 Vector 2 可在整個踩踏過程中測量踏板軸心的些微偏向,以測得應力向量,並運用此資料計算功率。

單感應型 Vector 2S 從左腳踏板測量力量,以估算總功率。雙感應型 Vector 2 力量感應器直接內建於左右踏板,可分別測量左腳和右腳的功率,藉此回報總功率及左腳和右腳的左右平衡。雙感應型 Vector 2 亦提供進階的騎乘動態資訊。

Vector 2 除了總功率,還可記錄迴轉數及各種功率指標。雙感應型 Vector 2 更提供進階的騎乘動態資訊。所有資料均可從相容的 Garmin 裝置和免費的運動雲端 Garmin Connect™ 內存取。

瞭解運作方式

231瓦

VECTOR 記錄的部分功率指標:

  • 左右平衡:各時間間隔下的平均值
  • 功率:各時間間隔下的平均值
  • 訓練壓力積分 (Training Stress Score™,TSS)
  • 標準化功率 (Normalized Power™,NP)
  • 強度係數 (Intensity Factor™,IF)
  • 總功率 (單位為瓦)
  • 總輸出功率 (單位為千焦耳)
  • 功率分佈
  • 扭矩效率 (TE, dual-sensing Vector only)
  • 踩踏順暢度 (PS, dual-sensing Vector only)
  • Training Stress Score™ - TSS, Intensity Factor™ - IF and Normalized Power™ – NP 均為 Peaksware, LLC. 的商標。

騎乘動態資訊 (CYCLING DYNAMICS)

使用雙感應型 Vector 2 還可取得革命性的騎乘動態資訊,顯示整個踩踏過程中力量的施加位置,進而提升訓練水準,也可指出力量施加在踏板上的位置,以及採坐姿和抽車姿勢的時機和時間。

簡易安裝,輕鬆擁有

在過去,想擁有功率計要歷經一段複雜的過程,自行車也必須更換一些機械零件或有搭配上的考量。 但 Vector 2 推出後,徹底改變了市場。 現在您只需要走入當地的自行車店,就能隨手買到 Vector 2 功率計,而且自己就能動手安裝,花不到幾分鐘時間。 全新的 Vector 2 設計簡化了安裝程序,超越前代產品,甚至無需考慮是否要加裝墊片。 全新設計方式更可輕鬆快速將功率計拆裝到別輛自行車上。 每當軟體有強化功能推出時,就能輕鬆安裝更新,而且還可自行更換電池 (2032 錢幣式電池)。

如何安裝

了解更多

哪一種 VECTOR 適合我的曲柄尺寸

了解更多

Garmin 提供的完整套件

談到自行車零件及訓練工具時,一致性及相容性極為重要。現在您可以取得同一間公司提供的完整訓練解決方案,包括相容的 Garmin 裝置及 Vector 2 功率計,再加上 Garmin Connect 提供的騎乘後分析。Garmin 提供了各種的裝置及網站支援、軟體更新、配件及保固支援,讓您安心使用。

為引導您進行功率訓練,相容的 Garmin 裝置也提供功率式的訓練週期,還有免費的 Garmin Connect 運動雲端所提供的騎乘後分析、路線規劃、夥伴競賽、免費的訓練計劃及分享,讓您擁有更完善的騎乘訓練套件。

瞭解運作方式

深入瞭解 Vector 各項資訊,包括產品規格、配件及購買地點。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