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科技

Hidden Touchscreen Display 潛喚式互動螢幕

我們試圖讓使用者在一只外觀簡約的手錶上得到更多訊息:採用光學級薄膜基材的特製錶盤,在下方嵌入了一片觸控式 OLED 螢幕,當您需要檢視個人的基礎活動狀態與提示通知時輕觸滑動、即時掌握;停止活動時又能完全潛藏於幕後,還原指針錶的經典樣貌。

探索美好的創新時刻

除了製作一只可精確計時的錶款之外,Garmin 不斷思考如何善用優勢開創全新的使用體驗;有別於一般電子錶面,Garmin 特製一片媲美金屬質感的精緻錶盤,讓傳統指針與數位顯示得以和諧共存,加深使用者與腕錶之間的互動連結。結合前衛與智慧的顯示體驗,源於 Garmin 選用的光學級薄膜基材。

由內而外,自由變換

光學級薄膜基材

一般透明介質

光學級薄膜基材

一般透明介質

層層堆疊的智慧錶盤

由於一般透明介質結晶效果不佳,當肉眼觀看 OLED 資訊時會顯得模糊不清,Garmin 在材料上選用光學級薄膜基材,藉由控制薄膜上的結晶尺寸,減少光散射的情形,充分掌握光學表現的程度,讓光線達到最佳的穿透效果,OLED 資訊便可於操作時清楚顯現於表層;而當 OLED 休眠時,錶盤上特製的旭光紋路與金屬顆粒質感,巧妙地遮蔽了這塊面板,如同隱沒在錶盤之中不著痕跡,在「隱藏」與「顯現」之間成功驗證了完美平衡。

穩定可控的理想材質

光學級薄膜基材具有高對稱性的分子結構,其優異的結晶能力與平滑表面,造就極佳的光澤感與光學透明性,同時具備高耐候性和耐磨能力;在熱塑性塑料中擁有最大的韌性,經由特殊加工,可製成高強度、耐高溫且尺寸穩定的透明精密薄膜。

打造類金屬質感錶面

金屬是一種容易進行表面加工卻不透光的材質,要在金屬以外的材料上加工高質感紋樣更是困難。Garmin 選用光學級薄膜材料不僅解決 RF 電波資訊會因為金屬材質產生干擾的窘境,同時也可透過精確的工藝技術雕琢旭光紋產生優雅的金屬質感,進而打造出「類金屬質感」的光澤錶面。

科學量測的精準美學

在雷射顯微鏡之下可清楚看見錶盤蝕刻紋路的輪廓差異,當刻紋的造型與間距生成的品質不一時,便會產生不良的視覺效果。Garmin 利用此一尖端量測技術,從樣品階段即確保每一細節的高完成度後才正式投入量產;而剖面上一道道整齊排開的圓滑蝕刻凹槽,便是視覺上產生精緻質感的秘密。

透光不泛光 閱讀性最佳

錶盤下方所置放的 OLED 顯示器具有自發光的特點,不像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需要背光,因此具有極佳的可視角度和亮度表現。Garmin 深入材料科學領域,將錶盤製成高級的消光類金屬質感錶面,不僅能達到遮蔽的效果,更使得這一塊 OLED 面板能完全隱身在錶盤之中。結合靈敏的觸控功能,數據資訊可以在使用者的指間自由滑動並完美顯現於錶面,除了美觀,也大幅提升了手錶的精緻度。另外,經此特殊處理的錶盤,將光源適度地收放後,不必擔心 OLED 面板產生溢光問題,更不影響在不同情境下的閱讀體驗。

更自然的喚醒方式

透過 Garmin 自行研發的智慧運算法處理來自 3D 加速度計的三軸加速度值,經由不斷反饋資料來提升演算法的精準度。在不影響其他正常功能反應的前提下,演算法會快速且不斷地驗證運算結果,反應裝置因而可以即時掌握抬起與敲擊的時機點,確保完美的使用者體驗。

抬起喚醒 輕敲喚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