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科技

ADLC 鍍膜

為日常活動提供可靠的防護,是我們不斷精進鍍膜技術的初衷。

對堅硬的執著

的執著

尋覓輕盈 探索強固

輕巧又耐用,往往是使用者對產品的期待。選用高純度鈦合金製作錶圈與錶帶,實現 Garmin 對輕量化的堅持;同時在表層塗佈僅見於高級精品腕錶的 ADLC (Amorphous Diamond-like Coating) 非晶體類鑽碳鍍膜,以更高的表面硬度,實現抗刮耐磨的極致保護。了解不同情況下,碳原子的結構差異,就能解開 ADLC 鍍膜強固的奧秘。

結構差異 決定強度

自然界中常見的「同素異形體」,指的是單一物質由相同元素構成,因鍵結方式不同,造成懸殊的物理特性。同為碳原子所構成,鑽石是已知最堅硬的物質之一,石墨卻非常柔軟,原因就在於不同的原子排列方式。鑽石中的碳原子,和鄰近的碳原子以 4 個鍵結連接,形成 3D 立體網狀 sp3 結構,具有極強的硬度;而石墨中的碳原子,與鄰近碳原子以 3 個鍵結相互連接,形成六角形平面 sp2 結構,層與層之間作用力不強,因此結構鬆散,可以輕易挪動;這種硬度低、摩擦力低的特性,讓石墨廣泛運用在潤滑或筆芯材料。

淬鍊強韌 十倍防護

Garmin ADLC 塗裝技術在碳原子間中加入氫鍵,調整了碳原子的排列方式,在錶圈與錶帶上層層沉積,形成一道 ADLC 鍍膜,兼具鑽石與石墨原子結構,相較常見的 18K 金硬度至少高出 10 倍以上,更超越一般電鍍常用的碳化鈦或氧化鈦塗層。散發深邃美麗光澤,集強韌、耐腐蝕、抗沾黏於一身—極致防護,Garmin 腕錶與你無懼任何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