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連結

Garmin支持單車天使跨海圓夢 共創2018眾愛騎跡


【2018年07月20日,台北訊】單車天使公益活動自2012年創辦以來,每年支持台灣偏鄉弱勢青少年共同挑戰兩岸跨海的騎程計畫,已累積騎行里程超過7800公里,騎跡遍布兩岸50個城市。近期剛發表市場引頸期盼fenix新品系列的穿戴智慧品牌Garmin,在fenix 5 plus繳出亮眼成績單以外,更不忘熱心公益,Garmin自2012年即不間斷支持單車天使神州跨海圓夢活動,今年也將陪伴55名台灣單車青年勇士跨海挑戰,單車天使團隊自7月17日從南投信義國中出發,並在(7月20日)今日到達台灣騎程的終點站-中壢茂林光電,後將接棒浙江並於上海完賽,預計18天內挑戰跨海騎行共達1千公里。

Garmin亞洲區副總經理暨中國區總經理王正偉表示:「Garmin很榮幸第五年支持單車天使們,我們觀察到喜歡運動的人總是臉上帶著陽光般的自信笑容,相信藉由如此健康的騎乘挑戰,能讓小朋友們去接觸更多遼闊的大自然與不同的文化。小朋友們也能在騎乘過程中的互相激勵,學習團隊合作中一起完成目標的成就感,一路上需克服的種種困境更讓他們有勇氣地迎接未來人生各式各樣的挑戰。」 Garmin自發展穿戴裝置起投身運動產業多年,不僅掌握全球運動市場動態,大力贊助路跑、三鐵等體育賽事,更自費舉辦Impact青少棒公益計畫、全馬PB班、定向越野派對、亞太教練培訓營、健康新練習…各式體育活動,以實際行動培養台灣消費者正確且多元的運動觀念,進而促進社會健康和諧的氛圍。

臺灣管理師楊民忠老師創辦的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今年於臺灣共選拔出55位學生,分別來自大同育幼院、臺北家扶、楊梅楊明國中、南投信義國中、花蓮三民國中,其中有多數為原住民學生、特教學生以及經濟弱勢學生。楊老師鼓勵學生們在整學年的學習中,努力維持「三進步」-學習進步、體能進步、運動知識進步以達到多面向、全方位的成長,他亦開心地表示:「單車天使創辦至今已幫助超過175位學生,歷屆其中幾位原先健康或學習狀況較不良的學生,在跨海騎乘之旅返校後,確確實實地在體能與學習上都表現得越來越棒。」

單車天使2018年起目標協助臺灣偏山鄉,願意推動體育公益的中學,並在更多學校內成立單車天使社團,讓更多青少年能參與兩岸騎行活動,成就多元環島騎遊學的公益模式。

關於Garmin

Garmin高品質的產品來自98%台灣製造的一條龍垂直整合,囊括設計、研發、生產、銷售至售後服務等,從第一台導航機開始,Garmin更持續應用科技數據改善人類生活,不論是登高還是深潛的極限挑戰,或是有氧健身的運動生活,每一個產品都是獻給熱愛生活的你。Garmin志在打破舊有框架,開發不侷限單一用途的智慧商品,運用高科技幫助你瞭解自己身體的特性,將產品融入你我生活,用數據完美多元自我。Garmin自創立29年以來,從未停止探索對提昇生活品質的科技研究,開發出時尚與智慧兼具的各式錶款,從量測健康數據錶款到高端智慧精品腕錶,都期許能豐富生活的每一刻、讓智慧穿戴引領新未來。

關於單車天使

單車天使是兩岸唯一以體育騎行為載體的公益騎行活動,自2012起至今已累積協助175位學生完成神州圓夢計畫,兩岸騎行總里程約7800公里。單車天使主要協助對象為臺灣弱勢青少年,以失親、單親、經濟弱勢、偏落後原住民等青少年為主要幫助對象,年紀在12到16歲之間,通過申請及選拔獲選資格參與。

 

單車天使歷屆活動補充訊息

緣起於2011年,臺灣服務業咨詢師楊民忠老師探望臺灣雲林信義育幼院後決定協助35位失親孩子圓夢神州大陸,35位青少年不斷努力練習騎行,鍛煉身心的同時也強化了原本不足的自信心。

2012年單車天使的“京踩騎跡”在楊民忠老師的各地奔走下,克服眾多障礙努力在臺灣、上海、北京、浙江、福建爭取企業、政府的協助,終於創辦了兩岸60年以來首個體育公益活動。全隊由臺灣環島後到達北京騎行到廈門,歷時40天,全程3200公里,自此開創了單車天使的公益起點。

2014年,臺灣單車天使“京踩滬動”神州之旅,楊民忠老師開始將更多圓夢機會給於臺灣各區域青少年,以活力、健康、勇於挑戰、開闊眼界作為活動核心。在這一年開始協助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臺灣家扶中心),幫助35位青少年由臺灣-北京騎行至上海(1668公里)。

2015年,臺灣單車天使兩岸公益騎行“東海騎緣海峽夢圓” 同樣協助臺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臺灣家扶中心)35位弱勢青少年由臺灣-上海騎行至廈門,全程1370公里。結束大陸行程後,邀請大陸志工團隊首次抵台訪問各中心,並完成環台騎行。這一年臺灣演藝明星曾沛慈成為公益大使,為兩岸圓夢青少年加油打氣。

2016年,臺灣單車天使兩岸公益騎行“樂騎滬動” 這一年起以中學列為參與對象,設定為健康、活力為主的活動目的,桃園楊明中學的少年及雲林縣兒童暨家庭扶助中心共35位通過選拔青少年由臺灣騎行後-上海-崇明-揚州-南京-無錫-蘇州-上海-臺灣,全程1000公里。

2017年,臺灣單車天使兩岸公益騎行“滬動騎跡” 本屆四所中學參與,共45人,並創下大陸青年志願者報名選拔800人高峰,並於校園巡迴演講,同時完成了協助180位通過測評青少年,總旅程累積7800公里紀錄




前往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