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過導航連結

Garmin攜手中化裕民 全面進軍連鎖醫藥通路


創下智慧穿戴首度打進健康醫療領域 vívo全系列產品全台藥局正式販售

【2017年08月15日,台北訊】智慧穿戴領導品牌Garmin今(15)日宣布正式進軍健康醫藥通路──中化裕民。Garmin近年致力深耕分眾市場,除持續鞏固3C科技通路外,陸續搶進鐘錶、超商、科技百貨與藥妝通路,如今也成為首家打進醫藥通路的智慧穿戴業者,佈局龐大的熟齡市場商機。即日起Garmin vívo全系列產品將上架全台超過200間醫材、藥局通路,其中包括屈臣氏以及丁丁連鎖藥妝等知名商家。民眾除可諮詢專業藥師外,更能免費體驗心率手環產品,讓健康輕鬆掌握在「手」!

Garmin瞄準熟齡銀髮市場龐大商機 展現分眾通路策略

隨著智慧穿戴市場持續成長、民眾使用習慣的建立,智慧穿戴順應日常生活情境衍生出各類分眾產品,Garmin近年漸以「分眾經營」的發展策略,推出包含專業運動、商務配戴、時尚配件以及健康促進等多元產品,滿足不同的使用族群。除產品開發外,Garmin的分眾經營策略同步落實於銷售通路上。Garmin亞太區副總經理王正偉表示:「台灣逐漸邁向超高齡社會,老人人口比例已超越歐美,隨之而來的挑戰不只是需要強化智慧照護,也包含預防醫學的概念。Garmin除了致力開發健康照護相關產品功能,也希望能第一線接觸目標銀髮族群,因此我們攜手國內健康事業龍頭中化裕民,全面進軍專業醫藥通路,鎖定龐大的熟齡市場商機,戰略性開展分眾通路佈局。」此外,於今(2017)年四月首度舉辦的開發者高峰會中,Garmin除分享Connect IQ平台與Nike、Strava等運動APP串接運動、生理數據的合作進度外,同時宣布開放Wellness應用程式介面,提供有意合作的醫療或壽險單位串接,以硬、軟體整合的發展策略,完整佈局日益成長的健康照護市場。

權威醫師林青穀鼓勵民眾使用智慧穿戴即時掌握自身健康

針對智慧穿戴將首度引進連鎖醫材藥局,國內家醫科權威林青穀醫師表示:「以往民眾進入藥局主要是購買藥品,面對越來越高齡化的社會,其實建議民眾應該要有預防醫學的觀念,運動健身即是最積極的做法。因此,相信民眾可在藥局透過諮詢專業藥師,依照個人健康狀況與活動需求選購適合的智慧穿戴產品,有助於提升未來民眾對於自身健康管理的積極度。」林青穀醫師過去曾任國家奧運代表隊隊醫,同時也是一名業餘馬拉松賽事選手,擅長以專業醫療背景進行科學化運動訓練。此次也特別建議消費者在挑選運動配備時,應優先考量具備心率以及最大攝氧量感測功能的腕式智慧穿戴產品,除能在運動當下立即掌握個人心率數據,以確保活動處於有效且安全的範圍,更可按照自身狀態進行心肺功能訓練。

超過9成藥師認同心率監測可做為健康指標 Garmin vívo系列全數到齊

根據中化裕民藥師調查顯示,超過9成藥師表示會推薦民眾選購具備「心率監測」功能的智慧穿戴產品,用以做為個人健康的參考指標並藉以提升運動效率。此次Garmin首度鎖定連鎖醫藥通路中化裕民,將以vívo全系列產品搶攻健康照護商機!其中主打的明星產品為鎖定熟齡銀髮族群的vívosmart® 3智慧健身心率手環,核心功能包含心率與最大攝氧量感測、睡眠品質追蹤以及個人身體年齡與壓力指數估算等。此外,亦有針對兒童族群量身打造的vívofit® jr.小童手環以及擁有「一卡通」行動支付功能vívosmart® HR智慧心率手環。期待藉由Garmin智慧穿戴產品協助民眾以科學化數據,掌握自身健康與生理狀況,一同邁向更美好的生活!

即日起Garmin vívo全系列產品,正式進軍中化裕民全台逾200家藥局及醫材通路,除已鋪貨屈臣氏部分實體通路與全面進駐網路商店外,近期也將陸續上架丁丁連鎖藥妝等多間知名商家。民眾可依照個人健康狀況及運動情形諮詢中化裕民藥師,同時更能直接於店頭免費體驗Garmin vívosmart® 3智慧健身心率手環,藉由藥師專業與細心的解說,挑選出最適合個人需求的智慧穿戴產品!

關於Garmin

Garmin自1989年成立以來,在航空、航海、戶外健身、汽車導航等四大應用領域,全球佔有率均是第一名,2012年更銷售超過1億台的GPS衛星定位及通訊產品。Garmin秉持「創新研發、豐富大家生活」的精神,以產品幫助許多人完成不同領域的旅程記憶。除了執著研發上的專業,產品更強調人性化的操作介面,不管哪一個領域,都希望開發出讓使用者快速上手的產品。




前往 【新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