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

Garmin ElevateTM
手腕式心率量測技術

搭載Garmin光學式心率感測技術的腕錶可以在任何時候提供使用者精確的心率數據

心率的變化頻率取決於使用者的活動強度,當您佩戴Garmin光學式心率腕錶開始一段活動,光學心率感測器將會在指定的活動期間內持續監測心率狀況,並不間斷地提供回饋。

心率 強大的運動強度監測工具

心臟是一切活動的中心。監控心率不光是為了解您的健康狀況,透過理解不同心率區間所帶來的生理意義,便能有效協助您規劃良好且合理的健身目標。

什麼叫做「慢跑」? 心率告訴你

一公里跑步花費六分鐘,是快是慢? 我應該跟誰比較?每個人的體能水準差異極大,速度或時間並非準確的訓練指標。心率能客觀衡量你的費力程度。
從馬拉松菁英選手到久坐上班族,都能透過心率訓練執行真正有效的運動強度。

真的有所謂的 "燃脂心率區間" ?

當運動中心率處在最大心率的65%到79%之間,微喘但仍輕鬆舒適的強度時,能確實提高身體燃燒脂肪的效率。若是運動強度太高,身體將優先使用肝醣,反而無法利用脂肪產生能量。心率訓練能幫助找到你的"燃脂區間",有效協助你的減肥計畫。

24小時心率監測不打烊

搭載Garmin Elevate光學心率感測器,能維持一週7天、一天24小時的追蹤監測。你可以查看每天的心率起伏變化以及運動時的心率狀態,輕鬆掌握你的每一次心跳!

如何測量安靜心率

選一天睡眠充足的早晨,坐起來保持安靜一分鐘,一分鐘後錶上出現的最低數值就是你的安靜心率。

如何測量最大心率

常見的最大心率公式「220-年齡」代表同年齡的人平均的最大心率統計狀況,能提供參考。若您體能狀況許可,建議藉由3公里全速測驗或山坡衝刺來準確得知個人的最大心率。

心率區間簡介

暖身區

燃脂區

有氧耐力區

馬拉松配速區

無氧耐力區

跑步技術指標 垂直振幅

跑步中身體重心垂直震動的幅度,單位為公分。 振幅越大,身體耗費越多能量往上而非往前移動,同時落下時承受的衝擊也越大。振幅較小則代表往前移動的效率較高。

能量系統

E 強度

M 強度

T 強度

A 強度

I 強度

R 強度

最大攝氧量

運動中的身體每分鐘、每公斤體重所消耗的氧氣量(mL/min/kg) ,指一個人在海平面上,從事最激烈的運動時,組織細胞所能消耗或利用的最高氧氣量數值。 若跑者是台車,最大攝氧量就如同引擎的最大進氣量一般,是評估有氧體能優劣的重要指標。

乳酸閾值

乳酸閾值就像是有氧和無氧的分水嶺,比它低時身體主要以有氧代謝為主,比它高時就改變成以無氧代謝為主,是維持長時間高強度有氧運動的關鍵指標。 透過跑錶會收集大量的跑步配速數據來估算出你的乳酸閥值,建議的T配速與T心率可以直接應用在你的T強度跑步訓練上。

有關跑步體能指標-能量系統細項文字內容引用自 徐國峰《跑者都該懂得關鍵數據》P42. 臉譜出版社 圖表2.2強度區間總結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