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法環台超馬女王 王雅芬


48小時超馬台灣女子記錄保持人 超級馬拉松國手

跑步微旅行 用雙腳感受超馬旅程。
跑步讓世界變大了,距離變短了,心更近了。

穿越法國高盧、橫跨福爾摩沙,透過雙腳領略身旁千山萬水,擁有一顆柔軟的心與堅定的個性,有句話說:馬拉松比的不是速度,而是比心裡放的東西。

「跑步帶我到從沒想過的地方」

從06年就開始挑戰跑步的王雅芬,從半馬的距離一步一腳印到挑戰超級馬拉松,對她來說,跑步就像是一種生活型態,一種風景,一種歸屬。在超馬漫漫旅程中,除了感受瞬息萬變與優美的賽道外,同時也讓她誠實地面對真實的自己,並在最孤寂的時刻,細細梳理自己,重新思考家庭與親情之間最深沉的羈絆。
「國際超馬環台賽,像是一場艱辛的戰役,離家14天的精神磨難讓我深刻體會到超馬的互助精神,跑步讓人性變得更單純,我們彼此同甘、共苦,共患難。」談到國際環台賽時,王雅芬的思緒也飄到了三年前,帶著已故妹妹一同橫跨福爾摩沙,當離終點最後一哩路時,頂著連夜奔波疲勞的身軀,終於放聲大哭,釋放累積已久的悲傷與思念,並喊著:「雅君!我們回來了!」每一步努力跨出的步伐,都是對妹妹思念的累積。

一起玩跑步 驚喜無所不在

在蘆洲慢跑團的日子裡,王雅芬總是會精心規劃平時未曾踏足過的景點,如阿柔洋、寂寞公路、藍鵲公路…等私房景點,以輕鬆跑旅的方式互揪三五跑友一同邊跑邊玩,跑遍平時未曾踏足的每塊土地,同時享受當地美食、感受風情人文, 當你慢慢跑,可以看見更多不同的景色,這些都是「快」沒有辦法給予的。
「我常常跟朋友講,在某某處有非常有名又好吃的美食,我們用跑的過去,途中可以看風景還可以享受美食,多好!一起跑吧!」因為王雅芬的這番話,默默地讓許多平時跑量不大的女生跑了將近30多公里,卻不覺得累,或許跑步旅行的魅力就是那麼奇妙吧!
因為跑旅,讓跑步不再枯燥乏味,讓內心更加成長茁壯。夢想旅程不須遠赴他鄉,享受屬於自己的跑步旅行;拾起跑鞋,去觸摸街上你碰到的所有東西,探索每一個你時常經過、但卻不曾留意的小地方,去深深感受每一個不同的觸感與感動吧!

image description

拍攝地點在台北市著名景點孔廟,當天在一群幼稚園校外教學、遊覽車、外國觀光客的圍繞下,雅芬與跑友們一起努力拍出”邊跑邊玩”的精神!

image description

跑步就是要吃美食 (最好搭配啤酒),一路拍照玩耍,才是王道!

image description

雅芬姊的朋友友情大力支持

image description

雅芬姊的朋友友情大力支持

Garmin 與雅芬姐對話語錄

Garmin: 用一句話來形容跑步的話是?

雅芬:用跑步去看世界,你會發現,距離變短了,心更近了,而世界也變大了!

;
;

雅芬配戴錶款
Forerunner® 920XT 鐵人三項運動錶

Forerunner® 920XT 具備全中文化操作介面,可依螢幕上顯示的提示,執行各個選項功能。運動資訊提供四頁豐富的顯示欄位,每頁可依照個人慣用的運動資訊,選擇最多四項資訊檢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