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KM鐵人三項運動員 PINKY


職能治療師 頂尖業餘跑者

公主只是其中一個我
溫柔美麗和堅悍實力兼具,才是女生嚮往的終極美好。

來自金門的美女Pinky,人如其名,有著白皙甜美的臉蛋,輕柔氣質的說話語氣,是個全身上下散發粉紅色光暈的美少女,不認識她的人,絕對無法想像她是個完成過113公里超級半程鐵人三項與數場42公里全程馬拉松的運動健將,更在2015年台北馬創下半程馬拉松1小時42分的成績,已是台灣頂尖業餘女選手的等級。
在化妝間,我們對這個身穿水藍色澎裙的甜美女孩不停發出聲聲驚嘆「什麼, 妳半馬PB 102分!」「對阿,很慢啦,不要寫啦。我很久沒練了,練習不夠,但是我有被邀請參加上海馬的半馬,等一下拍攝結束,我還要去跑課表,今天的課表是五分速跑15K…」 極度反差的溫柔美貌和運動表現,讓人忍不住好奇這樣的女生究竟還有什麼樣令人驚喜的魅力。
談到與馬拉松和三鐵的淵源,Pinky本身就是金門醫院的職能治療師,在2013年開始運動,大學時代熱愛打籃球,為了在生活娛樂不若城市發達的金門尋找生活目標,重新開始了健身房運動,或是騎著小折環繞金門,就這麼踏上了運動之路,一進去就無法自拔。或許是天生血液中就流著過動兒的血液,跑步、騎車、游泳、打籃球樣樣都來。再加上自己專業知識的運用,就能夠避免一些運動傷害的發生。

卸下運動服之後,Pinky就回歸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小女人,她甜甜地笑著自己很喜歡粉紅色,喜歡HelloKitty,和一般的女生一樣愛逛街、愛看電影、愛自拍、愛美食、…,在很多粉絲的心中,始終維持著一個小公主的形象。
「公主是其中的一個我。」PINKY說
「但是,運動也是很自然的事,能夠一直持續運動的原因是,希望能夠突破自己的最佳,獲得成就感。」
突然驚覺,不停地聚焦在這反差上作文章的我們,其實也被加諸在女性身上的刻板印象綁架了。女生們大可以盡情地做自己心中的夢幻公主,也可以勇敢堅定前往夢想極限。妳不需要成全任何人眼中「應該」要有的形象。溫柔與強悍同時並存,才是做為女生最自然美好的特質。

image description

每一個女生,穿上華麗漂亮的澎澎裙,都會勾起心中那一個潛藏的公主魂,運動女生也不例外。

image description

穿著大澎裙在樓梯上拍照或是連續奔跑,可不是件輕鬆的事,有練有差!

image description

每一個女生,穿上華麗漂亮的澎澎裙,都會勾起心中那一個潛藏的公主魂,運動女生也不例外。

image description

許多女生都擔心,運動讓白晰皮膚不易保持,只要做好防曬與保養,看來是可以打破的迷思!

Garmin與運動女孩PINKY的夢幻語錄

Garmin:今天你的角色設定是灰姑娘仙杜麗拉。妳對於這個童話故事,有沒有什麼自己的詮釋?

PINKY:灰姑娘是個勇敢讓美夢成真的故事。但是她必須要在12點前離開….如果我是灰姑娘,我會盡力不帶遺憾地把握住12點前的時間!

Garmin:好一個運動靈魂的灰姑娘!哈哈哈

;
;

PINKY配戴錶款
Forerunner® 235 GPS腕式心率跑錶

Forerunner® 235採用全新Elevate™手腕式心率量測技術,可直接讀取手腕皮膚下的心率資訊,維持全天候不間斷的心率監測,適合跑步不習慣佩戴心跳帶的跑友。直覺多彩的圖表呈現心率區間和即時每分鐘心跳數。